close

CIMG1515

 

事情是這樣的.........

 

(1/4日)星期六的下午心血來潮的想逛街買東西,剛好家裡面缺了些清潔用品

本來我都逛離家裡比較近的家樂福,想說去另外一家大潤發逛逛也不錯

就載著剛下安親班的女兒前去,先進去吃個肯德基的套餐,

我也玩起手機的照相功能,好奇地看著女兒的手機,

雖然不是最新的款項但也是還不錯的品牌

裡面是女兒自己下載一些遊戲軟體還有動漫美圖

國中生心中也會渴望有智慧型手機,前陣子老爺就買了給她

她拿到的那天可樂的心花朵朵開,還有上網選購保護套保護得不得了

等她吃完我們就進去賣場逛了,買完了東西就開開心心的回家

 

悲劇開始了........

騎到一半坐後座的女兒突然問我一句話:媽媽妳有看到我的手機嗎?

心中突然發起一陣寒意,馬上跟她說:不是在妳的身上嗎?

她說:不見了!這下子"代誌大條"了

馬上停下車檢查身上的口袋,包包,袋子等等,結果都沒發現蹤跡

只好沿路重新尋找.逛了2圈之後,我們發現是~手機真的~

不!翼!而!飛!

我用我的手機撥打女兒的電話,

結果換來的是轉接語音信箱,確定是有人拿走了!

至於是在那裡掉的?恐怕只有借用哆啦ㄟ夢的時光機才能知道了吧!

心中真是又氣又急!

生氣的是~女兒怎麼會那麼不小心,對於自己隨身的東西都沒有提高警覺

急的是~會不會被拿到的人盜用去做壞事?

所以回到家先打電話到電信公司去做"掛失"的動作

也打電話去大潤發服務台詢問有人是否有拾回手機?請他們幫我們注意看看

再來就是到警察局去做"遺失"報案備查

上網搜尋了一下,網友提供去報案時要提供手機的IMEI,這樣資料會更清楚

(國際移動設備識別碼(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 number,IMEI) ,

俗稱"手機串號"、"手機序列號",用於在GSM移動網絡中識別每一部獨立的手機,相當於手機的身份證號碼。

IMEI碼適用於GSM和WCDMA制式 的移動電話和銥星衛星電話, 而CDMA手機採用MEID碼,與IMEI碼有所區別。
全球每部通過正規渠道銷售的GSM手機均有唯一的IMEI碼。 IMEI碼由GSMA協會統一規 劃,並授權各地區組織進行分配,

在中國由工業和信息化部電信終端測試技術協會 (TAF)負責國內手機的入網認證,其他分配機構包括 英國BABT、美國CTIA等。)

 

吃完了飯就到附近的警察局備案作筆錄,從警察局出來後才發現

自己的心臟微微的刺痛,回想起這短短的幾個小時,恐是太讓人驚嚇了吧! 

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很克制情緒的不發脾氣,先把後續事情處理完畢

事後我和女兒懇談讓她自己說出對這件事情的想法是什麼?

女兒自己也嚇壞了,一整個不敢說話一副很懊惱的模樣,看了也於心不忍

手機的價格雖然不是很貴(幾千元),但是我們還是要給她一個小小的告誡

短期間之內不會再買手機給她了~~

畢竟這是自己的疏忽就要有勇氣地接受結果!而且同樣的錯誤不能再犯!

對於自己隨身攜帶的東西一定要注意,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有事情發生

幸好是手機,若是危及到生命安全後果那可真是不堪設想!

她點點頭的說:知道了!

希望經過這件手機遺失事件,讓平時散漫的女兒可以提高警覺心

漸漸地要對自己的事情負責,不能一直依賴著我們的提醒

沒有了手機的誘惑,她應該會把注意力重回在她的課業上

我想,這也是一件好事吧!!

 

雖然已經事隔一天了,但還是有一種心有餘悸的感覺

一直以為自己不會發生的事情,卻在2014剛開始的時候被自己給遇上了

有時候快的連怎麼發生的都不知道?

雖然是會覺得很不愉快,但是心中的想法改變後,其實不就是那麼一回事嗎?

身外之物丟了就丟了,不要因為孩子的過錯而影響到親子之間的感情

讓孩子覺得身外之物比她重要,影響到她心中對我們的信任

所以當下我也不忍苛責女兒太多,當晚睡覺時我還安慰著她

事情過了就過了,下次注意一點!    

 

也許當下覺得失去的會覺得很惋惜,

但轉念後從另一個角度再看事情的經過,反而不覺得是失去,

而是得到一個寶貴的經驗!

事情發生後如何改進自己的疏失,而不要再重蹈覆轍

也讓孩子了解要對自己行為負責!

 

 

雖然~是有點渺茫啦!

但~心中還是抱著一點點的希望手機可以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