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感到力不從心,想完成一件事卻一直沒達成,


想著想著身體還是無動於衷。好像是這種陰晴不定的天氣


,讓人提不起勁來,人有時會陷入這樣的無力感中,


只要不要影響到生活,一切順其自然吧!


有一段時間沒有PO上菜了,我很佩服那些對料理


極度熱忱的人,總是會樂在其中,


享受每道自己創作的佳餚。


基本上我煮的是簡單的家常菜,這些年以來從不會煮


到可以煮,從不認為自己的料理有多好吃,


為的只是家人的營養均衡及健康而已,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皇帝豆"是最近餐桌上的常客,時而滷時而炒,最近因為


少煮肉類,所以就搭配菇類來烹煮。其實黃帝豆本身的鬆軟


的甜度及香味很棒,真的很百搭呢


食材


皇帝豆300G、香菇3~4朵、蔥1枝、蒜2瓣


調味料


鹽1茶匙、烹大師1茶匙


我的作法


 



香菇洗淨切絲、蔥切段


 



我習慣把皇帝豆的皮剝掉,所以先用熱水燙一下後沖冷水


輕輕的一剝,外皮就會很輕鬆的剝掉了


 



剝完皮的皇帝豆


★熱鍋後先下蒜頭爆香,再放入香菇、皇帝豆拌炒後


加水300CC悶煮至皇帝豆變軟(約8~10分),再放入調味料


及蔥段拌炒後即可盛盤


PS、因為剝了皮的皇帝豆料理時時間上會比較快,但是


也比較容易碎掉(可能我的技術比較差吧)


所以時間上要拿捏準確喔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滷的,但是炒的味道同樣也吸引我的味蕾


搭配香菇的香氣,又是一道清爽營養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