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於五月裡的溫情。。。。。

對於"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齣偶像劇,除了程又青與李大仁的愛情令人回味無窮外

每每看見又青與程媽之間母女情感的對戲,都是讓我最動容的時刻

在又青對李大仁的情感迷惘時,程媽用一種理解與耐心的口吻引導她

在又青答應了丁立威求婚時的種種衝突,

也是程媽用溫柔的話語告訴婚姻裡的讓與包容是不同的

在最後又青發現了李大仁才是最愛她的那個人而要解除婚姻時,

程媽那種只為了女兒幸福著想,不惜犧牲自己的尊嚴去跟親戚朋友道歉的母愛

深深的撼動了我這顆母親的心。

我只能說,程又青妳怎麼那麼幸福呢!看得我好生羨慕

母親之於女兒,那種天性那種情感,無可言喻。

在外面受了委屈,只要看見媽媽似乎心靈就會安靜

她總是最了解妳的習慣與愛好,她總是不厭其煩地嘮叨

她總是在妳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她總是先滿足家人的需求然後才想到自己

她總是.....

這就是媽媽!

有時看著女兒,我總會想起我和媽媽之間的相處

而我對待女兒的方式不知不覺中也參雜了母親對我的教育方式

原來,愛的方式是會複製的

當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所接觸的第一印象就是最深刻的

所以,我們就會用這樣的印象再一次地傳達給下一代的小孩

或許當時母親的方式是嚴厲的,但現在的我想起依稀仍感受到她的期待

而這份母親的意念,在祂過世後的歲月裡,就成了我心中最大的依偎

對於母親,許多的記憶其實不曾遠離~尤其是自己當一個媽媽之後

才發現原來小時候的不懂事,不聽話,衝突叛逆

母親身心承受著如此大的壓力,但祂始終一直在我們身邊守候著

說聲謝謝!希望遠在天上的祢能感受到我的感謝!!

祢的一切,不會隨著時間不見,而是越來越深刻

在這溫馨的五月天裡,心中滿滿的想念。。。。。

也願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