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新聞在報導化學澱粉和毒醬油,又是繼塑化劑之後讓人擔心的一件食品事件,在攤販那些亂竄的毒醬油,到底有多少人已經吃下肚?而QQ的粉圓,是每個人都喜歡吃的食品,現在出現化學的添加物,對身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小六伶超喜歡吃紅豆湯圓加粉圓,我已經盡量阻止她不要吃,之前吃下去的也就沒辦法了。有時候真是想問問政府官員,為什麼總是要等到發生了問題才來亡羊補牢追查?難道都不應該主動的幫我們人民把關嗎?企業也應該秉持著良心製造合格的產品給消費者,不是一味的只是賺取利益為主,讓無辜的我們承受著身體變差的危機。


我曾經問過賣醬油的店家,為什麼同樣容量的醬油有些動輒100多元,有的只要幾十元?店家也很老實的說:化學的當然便宜。我想雖然是貴了很多,但是為了身體的健康,能夠選擇天然釀造合格工廠出產的醬油,吃起來稍稍放心些總是比較好的。


以前總認為生活越發達產生了許多沒有辦法解釋的文明病,其實都是病從口入,許多我們看不到對身體有害的食品,一一吃進肚子裏而不自知,怎麼預防真的是一大很重要的課題?也是需要找到真正的解決方式。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料理還是比較安全衛生的,至少拿鍋鏟的我們是一心一意的為了家人健康在把關的。





   蘆筍炒鴻喜菇


材料︰蘆筍6~7支、鴻喜菇一包( 100G )、紅蘿蔔絲、


蒜頭3


調味料︰鹽1茶匙、烹大師1茶匙、白胡椒粉少許


我的作法︰


1.      蘆筍洗淨切段用熱水加鹽汆燙後撈起備用。


2.      鴻喜菇洗淨備用


3.      熱鍋後放入蒜頭爆香,加入鴻喜菇加水悶軟,再放入


已汆燙好的蘆筍和調味料,拌炒一下灑上少許的白胡椒粉


即可





綠花椰炒蟹棒


食材:


綠花椰菜一粒、蟹肉一盒、蛋白少許、蒜頭3


調味料:


1茶匙、烹大師1茶匙、白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


地瓜粉水少許


我的作法:


1.綠花椰菜洗淨切小朵,用熱水加少許鹽汆燙後


(不要超過一分鐘)撈起備用。


2.蟹肉洗淨後並汆燙30秒後撈起備用


3.取一顆蛋留蛋白


4.熱鍋後放入蒜頭爆香,再放入綠花椰加水拌炒約2分鐘


5.放入蟹肉和調味料,之後把蛋白淋上去待稍為凝固之後


在拌炒一下,最後用地瓜粉水勾芡一下即可


 


 


 


這兩道料理很適合夏天,清爽又營養。


今天吃蔬菜沒?


天天吃蔬果,健康陪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