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檢查功課時,發現小五伶畫冊上出現~三國演義的文章


她說:我們班有三國,一國是女生,一國是男生,而我自己一個人一國


二國很會吵架,我是自己一國的,可以看著他們吵架,罵來罵去,真有趣....


看完之後心中感到一絲絲的心疼,但也許是經過前些日子的過程而改變的心態


終於看清楚了成長之中的不完美,找出一條適合自己生存的路



五年級的小女生小團體的現象依然沒改變,小五伶還是繼續被邊緣化


(之前事件:圖畫)


從一開始的憤怒.傷心.甚至自卑的心理,直到她情緒崩潰爆發後,


逐漸平靜下來,到現在接受自己的狀況


我心愛的女兒啊~妳辛苦了!


當妳用憤怒高漲的言語控訴著自己的委屈時,當你的淚水爬滿整個臉龐時


當妳字字句句的害怕不敢上學時,當妳落寞安靜無語時


看在我們的心理,我們的心真的很痛.


這就是成長!雖然是痛苦的,但也必須承受


這個過程裡我們真的很不捨也覺得不公平,但我們只能陪她走過這一段


用耐心.愛心.鼓勵.讓她知道她並不孤單



畫冊上的可愛熊是她最喜歡畫的動物,我們鼓勵她心情不好時就可以利用畫畫


來紓解情緒.果不其然在她的畫冊裡竟然出現:我逼迫她唸英文的抱怨漫畫


這樣也好,每一個人總是要找一個釋放壓力的出口


也找了她別班的麻吉約出來一起吃"麥當當",寫聖誕節卡片給她們


轉移她的一些負面情緒,在另一個圈圈裡找到她存在的價值感


最近這2天,漸漸失去的笑容又再次展現出來


我們因為她的笑而笑,在心底也偷偷的鬆了一口氣


迷霧終於撥雲見日~


每一個人沒有永遠順遂的,遇到了問題就該去解決


也許我們沒辦法改變別人,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想法


雖然小五伶你自己一個人一國,但是不要忘記


我和拔拔都是站在妳這國的喔!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