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五伶這學期畫的作品,我還蠻喜歡她的彩虹和小熊.企鵝.白兔


這張圖從構圖到上色共花了6~7個小時的時間,不管結果如何


這都是她天真的畫作~



最近的小五伶很失落,因為班上有2位女生要跟她絕交,她非常的難過


她想不通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她開始懷疑她自己哪裡做不好?開始檢討她平時對別人的態度


這樣的衝擊對她是非常震撼的,情緒上一時很沮喪,甚至哭了起來


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是小朋友之間吵吵鬧鬧的小事,不需要大驚小怪


可是我還是打了電話和老師溝通了一番,才了解到小五伶在學校的情形


原來,小五伶在學校和同學的互動沒有很頻繁,甚至還是比較被動的


而且她也過於安靜,又加上原來中年級已經形成的小團體


讓她的人際關係陷入困境...可能不熟悉又加上個性的摩擦而產生了"絕交"事件


事後老師有幫忙排除,只是小女生的心思還是比較敏感,要合好還是要觀察一段時間.


每一個小朋友都有他獨一無二的個性,有時候個性是勉強不來的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接受自己,所以這件事情讓小伍伶領悟到這個道理


不過,事後的隔幾天班上還是有些女生會跑來給她安慰,讓她有一些小感動


友誼的培養本來就是要慢慢來,希望不會因為這件事情打擊到她的信心



五年級是一個邁入青少年時期的開始,脫離了中.低年級的稚氣和依賴


慢慢開始有了自己獨特的看法和想法,所以對任何事情的表現也越來越直接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總認為"罵髒話"是高年級的表現


什麼*的,什麼ㄍㄢˋ的,什麼**的.....


小五伶有時也會脫口而出,聽到的時候我也很訝異,


我會告誡她:說髒話並不是成熟的表現,妳以為這樣是很了不起的嗎?錯了,反而是幼稚.


而且你是女生更不應該說這些話.


她聽完後才點點頭的說:我以後不會再說了


這群想長大又有點不知如何表現的新世代,正確.明白的跟他們說,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應該做


讓她在心中把好的行為向下扎根,不好的在還沒有成為定型之前改快修正,這樣日後才不會走向歧途


五年級的生活似乎比中年級的更具挑戰性


第三個月還會發生什麼事情ㄋㄟ,希望是能夠順利的


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