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朋友天天在一起也不會膩,比家人更像家人~


有一種朋友偶而在一起碰面,談過去聊未來心事分享,珍惜相聚時光


有一種朋友不會主動聯絡,但在心中卻也放不下的友誼


她~就是屬於這種不會主動聯絡的朋友


也曾向她抱怨過,開玩笑的說:我應該把妳FB刪除吧!好像空氣人一點都不會連絡


她~笑笑的像我撒嬌著說:別這樣啦!


之後語重心長的說:其實有太多事情讓我不得不先去煩惱,而妳..真的會忘了


其實,這麼多年的友誼不也是我"主動"的跟她維繫,才會維持的嗎?


有時候這樣被動的聯繫讓人有一點~失望


但是,卻捨不得放棄這友誼




那天中午我們的相聚,我似乎發現她對友誼是不會濃烈的


就像是屬於沙拉的清淡


認識她已經很久很久了,從我們的孩提時代


熱情如火的我&冷靜淡然的她


她總是把自己打理的俐落乾淨:而我卻是慵懶散漫


她總是要求完美:而我總是馬馬虎虎


她總是安靜的躲在屬於她自己的世界裡,誰也不要偷窺她的秘密


因為~她始終神秘的散發出保護的色彩


在她面前我總是戰戰競競,原來這段的友誼早就存在落差


只是我仍然~在乎




即便是倆人南轅北轍的不相同的個性,也是如此交心著聊天無論是工作上的或是感情的


只是彼此的生活漸漸不同,在觀感上也就會有些不同


那無所謂!因為朋友之間本來就會有不同的想法


試著瞭解並且尊重她的選擇


就如同我們的主餐選擇就不相同,沒有誰規定好朋友就要品味相同


就是因為在她身上我學到自己所缺乏的東西,有時候~這樣的互補更能激發出自己的潛能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靠著是一種感覺,在她冷冷淡淡的外表下


我相信她是懂得這份友誼之所以還會維持,因為她也會在意我的感受


走過許多的時光,經過許多的變化,終究還是老朋友的好


也因為老朋友了,所以~我仍然是會"主動"的連絡她


這好像是魔咒般的施了法......沒法改變了!


這就是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