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買菜的時候,看見熟悉的老闆和老闆娘就打個招呼:昨天怎麼沒來賣菜ㄚ?


一說出口兩夫妻就嘆了一口氣說:昨天在家裡看報紙找工作,只是一翻開不知道要找些什麼?


我訝異的看著他們說:不會吧!賣的好好的幹麻要去找工作ㄚ?


老闆娘說:是她要找的啦!因為現在生意不好,想出去找一份工作變成雙薪,只是心中還是會害怕


而且也不知道自己會什麼?


我說:慢慢找!總有適合妳的工作.


她說:只是要踏出那一步,心中就變的忐忑不安.因為自己結完婚後就沒有出去工作過,不知怎麼辦?


我說:其實每一個人都會害怕改變,因為不熟悉所以不安.再想想看吧!也許你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客人越來越多,結束了對話.我也在思索著~我的改變



世界上永恆不變的就是"變",但是~真正的改變來臨時,卻又害怕無法踏出第一步


年輕的時候總覺得世界那麼大,喜歡嘗試不同的改變,因為相信自己可以接受任何的挑戰和新奇


漸漸的隨著歲月的增長,似乎那顆極欲改變的心已經穩定下來,因為工作.家庭.現實的種種


安於現狀的想法越來越明顯,害怕改變現有的將會變的如何呢?好像都不怎麼願意輕易的嘗試


害怕自己的一切都成一場空,對於未來~不知所措


有時候明知道自己的現況需要改變,但是因為太多的因素不能也不可以


放棄了改變的機會,真的很無奈不是嗎?


想起了20歲的自己,那時剛五專畢業,好多同學已經計畫去北部,其實我也好想去


回家去問媽媽,想當然而的答案是不可以.我也放棄了爭取改變的機會


乖乖的在自己的故鄉工作直至結婚,那段日子不想去做無謂的掙扎


現在想想,如果自己執意去北部,也許自己的一切都會不一樣....


人生有許多事都不可以重來,我們都無法預知下一秒會是如何?


改變真的需要一些勇氣和一些些期待的驚喜


不管踏出去的這一步會是如何?終究我們都要~試試看.


不試怎麼知道自己的潛力無窮,不試怎麼知道自己能夠擁有更美麗的前景


不試怎麼知道下一轉彎的驚喜是如何?


如果失敗了,那我們也是盡力了.也許是不適合也許是不盡理想


總之~Try!就對了!在一次次的改變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丰采~



後記篇:


最近一直想做一次髮型上的大改變,將近10年我已不再燙頭髮


也許自己已經被自己凌亂的自然捲髮型習慣了,所以不曾想去改變


經過前些日子的悲傷後,突然有了些領悟


想做就去做,想太多只會讓自己永遠停滯不前,到頭來卻讓自己處於後悔之中


何必呢?不好!頂多重新再來而已


真的!因為,我們都還活著~想做什麼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