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年前母親離去後,父親就成為了家庭凝聚的一個力量


坐在輪椅上的歲月歷經了14年


即便是如此,他還是我們孩子中嚴肅又豪氣的老爸


過年回娘家時,看見越來越不能言語的他,眼神裡有著我熟悉的感覺


雖然有一點困難,但他吃力的看著我


似乎很用力的回想著~我是誰


霎那間熱淚滿框,心中對他的感念越來越深


看著他漸漸無意識的表情,總覺得他似乎已經忘記他的過去帥氣的神情


而這樣的記憶卻是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印象



每每看見老公和小四伶的甜蜜互動,一下子叫小四伶幫他搥背,一下子幫他倒茶


父女倆一起聽相聲,一下子兩人就呵呵大笑


看在眼裡心中煞是羨慕!原來一直跟父親缺少的如此這般的互動


父親是一個嚴肅的人,小時候很怕他,但是卻也覺得有時候會感覺到他慈祥的一面


因為他總是叫正在被處罰的我免於被處罰,就好像一個救世主般


他是道地的大男人主義,對子女的關愛總是言不及義,


媽媽老是說:你爸他說怎樣...怎樣...的,他不跟你們說就叫我出面跟你說


一個多麼"愛在心口難開"的長者啊!


他常常不在家裡,我知道他為了撐起一家的家計而在外面忙碌


上國中時我讀的是私校,學費的負擔很大,看著他為了籌措我的學費


常常要東借西借的才能夠付出來,心中真是很難過


但是他始終只說了一句話"如果我能好好唸書一直唸上去,我會一直栽培你的"


所以之後的聯考我就選擇一定要考上國立的學校,來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


父親總是保護著子女在他的羽翼下,不希望任何一個小孩受到欺負


原來~父親的愛是那樣的深沉而保守



父親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總是有一個距離,也許我叛逆也不懂事


但在心中還是非常敬愛他的,只是言語上築起了一道鴻溝


想好好的溝通卻有一點的遙不可及.所以我選擇沉默.


常常聽見小四伶對他爸爸說了些什麼事情,屬於父女倆之間的秘密


心中總會閃過一些些愁悵的感覺


原來發現其實我也很想要這樣的感覺~一種可以向父親撒嬌的任性


但是我卻錯過


其實,現在想想只要好好的說清楚不就是可以了嗎!


在父親中風後的日子裡,我看見一個曾經撐起一片天的身軀


不能隨意的動作,讓我痛心不已.


想為他做點什麼,但是卻有點力不從心.只能眼睜睜的看他消失了意氣風發的神情


雖然如此家人還是一直鼓勵著父親加油,因為他始終是我們的精神支柱.


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遙不可及的未來,對於父親的愛一直都在......



愛要及時,不是一句短短的口號


常常因為忙碌而忘記回去探望或是打電話,父母親一定都會體諒著子女


我總覺得父母親的內心深處一定是希望孩子們的關心


只是他們心疼不忍加注於子女壓力


失去母親後我常告訴身邊的朋友.珍惜現在父母親在身邊的日子


不要常常忽略,多聽聽他們的聲音,多回家看看他們~


親情的力量,可以讓很多事情出現奇蹟,就是不要讓自己後悔


向他們說聲~感謝!讓彼此的關係更緊密!


當時間還來得及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