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寫小三伶的事情了~


話說6月份時,她就已經在開始計畫7月份暑假的行程表了


而且心思已經越飛越遠,因為從她的功課方面已經看出端倪


所以,趕緊跟小三伶的爸商討一下,,怎麼把她的心抓回來?


有一天晚上拔拔就跟她說:這次月考要是考不好,妳暑假2個月的時間


什麼地方都不用去,直接在家裡面複習這學期所上的課


這下子小三伶才覺得事態嚴重,一聽臉都垮下來了


我在旁邊聽到也覺得應該要這樣的提醒她...


接下來的日子,她似乎表現的越來越差,字也寫不端正


數學課的長度.時間.都傻傻分不清楚,小考考的一蹋糊塗


當媽媽的覺得她好像不對勁了,趁著一天找她好好談談


原來,她擔心拔拔開出來的月考成績她達不到


說著說著一股腦兒的哭了起來,好像承受著非常大的壓力


她說:我問別的同學她的爸媽會不會要求分數?別人都說不會


我只能盡力去考到拔拔說的成績,可是我又害怕我達不到你們會罵我?


其實,我和她拔拔也不過希望她專心一點的上完這一個月的課程


我跟她說:我去跟拔拔說你只要盡力就好,考的不好也沒關係


妳不要壓力那麼大,妳考不好你還是我們的女兒ㄚ!


說的當時,我也非常不忍心,因為沒想到這樣的話語會造成她這樣的壓力


後來我和拔拔溝通了一下,決定由他去跟她說


解鈴還須繫鈴人,其實拔拔也不希望這樣會造成她的煩惱


也答應他暑假會讓她參加她喜歡上的安親班課程


經過這樣的溝通後,發現她又恢復了正常,雖然有時還是會傻傻分不清楚


不過已經是OK了.這幾天月考成績出來,她也達到了拔拔開出來的成績


她自己也很高興,我們也是很高興.....


有時候,當父母親的真的很期待小孩子能夠樣樣都是很棒的


卻忘記她也不過是一個小孩子,不可能樣樣都能夠如自己所願


但是如果沒有一點點壓力給小朋友,又怕她長大後對於競爭的社會無法適應


在賦予壓力的拿捏之間,真的是一個很難取捨的尺寸


小三伶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她說:


媽媽,你們可以用鼓勵的方式來給我鼓勵嗎?


這段話我想了很久,每個小孩子都有不同的教育方式來成長


高壓下的或者是放任的或者是恩威並施的


而小三伶她希望我們用這種方式來教育她,我想這是我和拔拔必須努力的地方~


在教育的過程中,適當的修正自己對小孩子的教養方式


來達到親子之間和協的關係


在一個電視節目裡聽到這句話,讓我很感動


"當父母親的是要提供孩子一個避風港的地方"


我們也希望能夠提供一個溫馨的港灣給小三伶


讓她能夠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