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緊張的考試後,小三伶又恢復晚餐時說學校發生的事情時間


因為好幾天我都叫他趕快把飯吃ㄧ吃就上樓溫習功課


所以她也沒時間告訴我們


今晚她又憤憤不平的告訴我一件,有關他們第四組的事情


因為他們第四組裡面有一個功課好,但又特別愛說話的男生


一直說話一直說話,吵的小三伶很生氣


小三伶就罵他,但是那位男生不聽反過來罵小三伶


這下子我家的好好小姐就告狀給老師


兩個人的仇也結下來了


我聽完後就跟小三伶說:在團體裡面,不要一直向老師告狀自己組裡面的人


小三伶說:但是那個男生真的很吵ㄚ


我說:對!他的行為不好,但是你也沒必要去向老師告狀ㄚ.這樣以後他就會一直找你麻煩


小三伶執著的說:我還是要告訴老師!


我說:以前在唸書的時候.我不喜歡的人,我就比較少跟他說話,但是我也沒去向老師告狀ㄚ


小三伶說:你們那時候也會發生這種事呦~


我說:對ㄚ!你要記住!同組的人要一起相親相愛,不要這樣隨便告來告去


小三伶有點失望的告訴我:媽媽~為什麼你一直袒護那位男生,本來他就是不對ㄚ


我說:我並沒有說他的行為是對的,只是還是要由老師去懲罰他,或是由幹部去記下他交給老師處理


小三伶還事繼續說那位男生對她的"迫害"....


之後吃完飯,拔拔也告訴她:管好自己,別人愛說話就讓他去說,你不要說話就好了


其實,之前在唸書的時候,也常會發生和同組組員不合的狀況


每一個人的處理方式不同,只是不要傷到情誼


因為,有時候事情不要太絕對的太早下評斷


我只是想告訴小三伶:


在人生的旅途上,會遇到很多人,並不一定每個人都是你的貴人


有時候攻擊你的人,會讓你成長


不要用太激烈的手段去斷了自己的友誼之路


也許這是我們希望她能夠在人生旅途中,多一個朋友,少一個敵人


讓她一路走來順遂一些....


只是不知道這樣她會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