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載小三伶的時候,一看到我就開始說社會科的分數


她說:麻麻!本來呢我是班上唯一考100分的人喔~但是我後來又改為98分


        大家一聽到我100分時,都替我鼓掌高興呢!


我說:那為什麼後來又改了分數呢?


小三伶說:因為,老師沒有看到我有一題答案是錯的,而我跑去跟老師說,


                  所以就變成98分了.但是老師有誇獎我非常誠實,又幫我加了2顆星星


我說:加了星星是什麼意思?


小三伶說:可以在學期末領獎品.同學們都覺得好可惜喔!有人說要是她才不會這麼誠實呢?


我說:你這樣做是對的,該是我們不對的就要跟老師說,你看!老師也說你很棒ㄚ~


回到家後,小三伶也跟拔拔說了這件事情,老公聽了也覺得她做的很好,


也答應她賞她一餐"麥當勞"以資鼓勵呢~


**********************************************************************************


其實,對我們來說,她考幾分都是其次,最重要的事她的誠實


"100"分固然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她卻能夠突破自己心中的小惡魔誠實以對


有時候我們大人卻沒辦法做到


常常在職場上明明不是你的功勞,卻把它說成是自己的


明明是你自己造成的錯誤,卻一推再推都是別人的錯


真正要承認自己的錯誤好像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所以,100分 V.S 98分雖然只是2分之差


但是小三伶的表現讓我和老公值得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