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10點多,該是小三伶就寢的時間


母女倆躺在軟軟的床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


小三伶突然向我撒嬌著說:媽媽,講故事給我聽~


我說:小朋友該睡覺了


小三伶說:你說完我一定睡著,我去找一本書你唸給我聽啦~


想想,我也好久沒說故事給她聽了.好吧!今晚就說說吧~


小三伶高興的躺好,我也照著故事書的內容輕輕的唸出


說著說著,小三伶的眼皮越來越沉,


當我說完最後一段話時,她真的睡著了....


看著她熟睡的容顏,讓我覺得她真的很容易滿足


之前在她更小的時候,我有買幾張"迪士尼"說故事的CD給她聽


每到要睡覺前,她都會轉來聽一聽


而我也覺得這樣還蠻OK的,因為交給CD就可以了


但是,偶而她還是會要求我說給她聽


我發現,她會用一種很快樂的心情等待著我要說的故事


這是她聽CD時沒有出現的表情


無論你說的如何,她總是會被吸引,隨著你說的聲音起伏慢慢的聽著,


也許真的是一種催眠吧!或是聽到媽媽的聲音覺得很安心


就漸漸的進入夢鄉


我常想:這是不是她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就聽到了我的聲音


現在她在回味著...


媽媽的聲音是我們第一次接觸的聲音,


當小孩哭泣時,媽媽的聲音就會安撫著小孩


有時候,真的不得不訝異親子之間的微妙關係


那種沒有人可以取代,沒有人可以拿走的親密


緊緊的捉住在我們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