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伶是一個不善整理東西的小孩


並不是作媽媽的我沒教,而是我真的懷疑她的個性是這樣的迷糊


當她還是幼稚園小班的時候


我在整理房間,她的玩具灑了一地


我就把她的玩具丟到垃圾桶中


她哭喊著不要丟,可是當時氣炸的我根本不理她


自從那次之後,她更害怕收東西了


我常常都會覺得是不是我們自己本身沒有做好


而她跟著我們的模式,也沒辦法把她的東西整理好?


而這樣的行為讓我覺得不知如何是好?


有一次,親戚當著我的面前唸了她為什麼把書桌弄得亂七八糟?


因為書桌不是她的書桌,親戚看了很不高興


頓時我真的覺得很難過


因為自己的小孩還要別人來替我們教


有時我常覺得別人的好意幫我們教導小孩指正她


讓我的心中有一點的不舒服


小孩是我們的當然她沒整理是不對


但是,在我們面前說小孩的不是,不就也是說父母親不會教嗎?


是我想太多嗎?


後來,我還是唸了女兒幾句,讓她知道我在生氣


所以,將心比心,以後再遇到別人小孩不乖的時候


我想我會用另一種方式,至少不要造成對方父母親的誤解


畢竟有時候別人的無心的言語


會傷害到一個當媽媽的苦心


但是別人卻自己不知道


所以只好把自己的小孩教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