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21   

 

在這平凡無奇的家庭主婦生涯,"上市場"成為了我生活中的樂趣 

看著熟悉的每個攤位辛勞老闆們,每日把東西擺上讓我們購買 

相互親切地打招呼,給對方一個微笑 

就像是相互的為彼此打氣,揭開了美好的一天。

 

而在這買菜當中也結交了些志同道合的媽媽們,漸漸熟悉後相互加了FB

有天,其中一位A媽媽就PO了一個家人相處的問題問大家的意見

我發現:問題只有一個,答案卻有好幾種

因為每一個人對問題的看法都不相同

其實也沒有絕對的答案

尤其是相處,遇上不同的對象就會有不同的火花

而且所處的環境條件也不相同

這個問題對於A媽媽她來說可能會發生,但另一個人就不會發生

所以所說出來的解決方式就不一定適用

我們常常自以為是地告訴別人應該要如何做?

但是,那只是我們自己的想法

畢竟,若沒親身經歷很難去真正體會問題之處

可能答案也只是理想化而已

人與人之間,很容易摩擦

有時候也很難做到理性的面對,因為加諸了許多個人情緒在裡面

所以回歸問題的本身,也許才能真正看清楚解決之道。

 

有時候,這世界因為千變萬化而顯得矛盾與複雜

若能單純一點,那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常常在市場裡都會聽到有人在敘述著自己或是別人的真實人生故事

原來,許多像我們這樣的平民小人物,汲汲於生活中尋求一些生存的空間

然而老天常常給了他們另一個沉重的挑戰,就造就了讓人聽之鼻酸的困境

聽完都會有一種人生百態的感嘆,順便也提醒著自己

在順境中惜福,在逆境中學習,在時間的河流裡學會感激

 

我喜歡市場的氛圍,觀看每個人買東西的態度

有的阿莎力隨便付,有的精心打算,有的嫌東嫌西

各有各的角色上演,總覺得熱鬧萬分

也欣賞著精心打扮買菜的人,而我一派輕鬆的穿著成為對比

這是習慣,也是一種態度。

這是我的早晨序曲,逛完後總也帶著滿滿的心得

或多或少成為我文字裡的~~體悟

 

而且我也維持了7年多,繼續再遊走吧!!

下次如果看見一個穿著隨意,眼睛不斷地瞄來瞄去看著人群

不要懷疑,那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