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一波波的寒流直撲而來,讓人感到冷颼颼的,


一直不想出門。


每天小六伶晚上安親班結束後,接到她的來電就去接她。


明明已經穿上羽絨衣外套了,騎著騎著還是一直打哆嗖,


直到小六伶坐上來後


兩個人相依偎的溫度,減緩了寒冷的衝擊,


這是溫情牌的電暖爐。


記得小時候媽媽也會在這樣寒冷的晚上載著我出去,


躲在後面的我感受到媽媽的背影是多麼的讓人依靠和溫暖。


如今,我也成為女兒的依靠,始終如一的堅持著。


雖然有時我會對她很失望,有時我會對她生氣,


但是只要她受到一些不公平的對待時,


而她總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就會讓我看了好心疼。


儘管她身高已經163公分 ,像個小大人般的外表,


其實心底還是大小孩一個,處處還是要人疼愛關心。


嘴巴不甜的她,不愛撒嬌,總是一副酷酷的表情,


其實她心裡都有感覺誰對她好,只是她也不強求。


也許對她來說,大而化之的忽略會比較快樂吧!


 


很多時候,每一個人對於小孩的教育態度、理念是不同的。


就好比我讓她上安親班的事情,就有一個親戚跟我說:


小孩子幹麻要去上安親班?自己教就好啦!


會唸書就是會唸書,讓小孩子那麼辛苦做什麼?


其實在當下我並沒有去反駁什麼?只是我變的很沒把握,


對小六伶我到底要做出怎樣的教育方式?


之前我自己也帶過好些年,只是隨著我的時間不夠用和


課業越來越艱深的原因之下,


和拔拔商量後決定讓她上安親班,


到現在一學期已快結束。


我試著跟小六伶溝通,問她上安親班的想法?


她只是告訴我說比較不自由的可以說話,


其他的她也沒什麼意見。


因為家裡只有一個小孩,去安親班還可以接觸到不同年級的同學


我發現在安親班的她和在家裡的她是蠻不相同的,


會想要表現好一點當學弟妹的榜樣,


而且有些學妹跟她的感情很不錯,


讓她有機會過過當姐姐的癮。


只是比較捨不得她這麼辛苦,每天都要到9點多才會回家。


我也向她表明了立場,上安親班不是一定要她功課要前幾名


最重要的是老師的教法一定要懂,


不懂的一定要提出來再次詢問


而且也不會放棄對你的關心。


每個小朋友的個性、學習能力不同,


還有父母親時間與經濟上的配合


不一定哪種教育方式是最好的,


只要找到適合自己小孩的教育就是好的,


沒有絕對的對錯。


 


當然﹎﹎


親子間的溝通是無時無刻的,傾聽孩子的心聲


不要勉強孩子做他不喜歡的事,造成親子間無可救藥的裂縫


方法隨時都可以做調整


只要有心,孩子就會感受到你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