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持續的高溫炎熱,在廚房的我經常煮的滿頭大汗


有時候熱到沒胃口,就只想吃ㄧ些清淡的東西,


曾經在素食店裡看見過這樣的料理


覺得很清爽又有飽食感




絲瓜:


性甘涼,果體含皂素,胃腸燥熱的人最適合食用,反之胃腸有寒滯的人,主食必須多配生薑,再煮得很熟爛才食用。生痘瘡、便秘、口乾鼻凅、口臭、牙齦腫脹、濃痰、小便金黃刺痛,煮食絲瓜湯均有療效


絲瓜常常是我的桌上菜,它的湯汁感覺甜甜的


攪拌在飯裡不用配其他的菜,我也可以一碗吃光光,


在夏季裡吃絲瓜可以清涼退火喔!!


我的作法:


材料:麵線一把,絲瓜一條,薑絲少許


調味料:少許鹽,香油一匙


作法


1.麵線先用水川燙過(不用煮太久)撈起備用


2.絲瓜削皮切片備用


3.熱鍋後先爆薑絲,倒入絲瓜加水悶煮至軟


4.再加入麵線均勻吸收湯汁,起鍋前調味料即可


PS.如果喜歡吃麻油的,直接用麻油爆香就可以了


PS.這次我煮的素食版的,也可以再加上無敵好吃的蛤蜊,湯頭就更鮮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