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爲了我家女兒的暑假作業,把拔和我計畫了這趟台中之旅.平常女兒就喜歡問一些有關自然現象的問題,我就告訴她說:在這裡妳就可以找到妳的答案了,所以要好好的記下來喔!所以她從放暑假第一天開始就很期待這天的來到,終於如願以償了~




假日真的人好多,連停車也一位難求,外地來的我們,只好停到下下個路口,用走路過來科博館



太陽系的八大行星,女兒對這個蠻有興趣的,又加上之前"日全蝕"的奇景,她一直很注意這個新聞


所以,藉著這個機會她終於了解如何形成這樣的奇景.




科博館裡有許實驗可以讓小朋友親手玩玩看,書中的理論太難了,藉由玩遊戲的過程中


讓她了解科學的奧妙及運用,我想這是比較讓小朋友接受的方法吧!




"恐龍館"裡有很多恐龍的介紹,有的真的像電影"侏儸紀公園"一樣逼真,其實,我真的很好奇


如果我們現實生活中還有恐龍的存在,那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人類會不會會被滅亡了呢?


哎!想太多啦~




這隻暴龍會在妳身後發出叫聲,還會亂動像要追殺妳的感覺,但是哈哈~追不到




這個特展示介紹這位偉大的生物學家-達爾文的一生,其實我真的覺得他能夠發表有名的"進化論"真的對生物的演進過程有很大的影響.我雖然不懂,但是卻被他對生物的研究的精神感動了.其實無論作任何事情一定要保持熱情.執著的精神去完成.


因為對女兒小三的年紀來說,這位"爺爺"的故事太深了,所以她安靜的逛了一圈就想走了~




這是3D立體劇場開播前,女兒對這副"特殊眼鏡"很感興趣,尤其帶上它之後看到的影片更是


精采極了~全場小朋友驚聲連連,這是一個很棒的影片欣賞




這是女兒為了記下"太陽系的八大行星",特別帶了便條紙,真是不錯難得她會如此用功~


就在這裡逛了一天,結束了知性的科博館之旅.女兒依依不捨的道別,雖然很累,不過是值得一遊的.


我想這就是這趟科博館之旅的用意-透過書本可以了解很多事情,但是身歷其境的真實感


更能夠讓她明瞭書中的涵義.不論她吸收了多少,但是總是她開心的回憶~與我們一家三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