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您走後的第六日~


夜晚睡不著,心中的想念一波波像海浪般的侵襲著自己


千言萬語一直纏繞著腦海,只是我說不出口


原來!現在的自己真的已經失去最敬愛的雙親


未來的路只能自己獨自面對~




每一天FB上的動態,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更新狀況


而我只想靜靜的看著不按"讚",因為此時我的心情最好有個"悲"字可以按.


FB上的時間似乎只停留在7/1下午16:25


電話的那端大哥的聲音,是急迫而哀傷的~妳趕快回來吧!便掛上電話


後來是大嫂的來電~阿爸已經走了,妳趕快回來.....掛上電話


好像是從另一個星球的語言令人錯愕.


其實早已經在心理反覆練習了好幾次"會有這麼一天的"


但,真正來臨時卻快的令人感到不真實


來來去去的人生旅程中,沒有一個人可以陪自己走到最後


我底心似乎被掏空般的沒有歸屬感,像是浮萍一樣沒有根的任由漂浮


原來即使爸爸中風14年來,依然在我心深處有個不變的位置


如今,不動如山的位置已經拔除.隨著祂的離去


空了~補不回來....


回程的路不過是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怎麼覺得一直開不了家的遙遠


回到家看見您最後的容顏,穿著藍袍壽衣,安詳的躺著


這10多年來中風的歲月,歷經了大腸癌,糖尿病,到最後的腦瘤一路走來~您辛苦了!


也許這樣的結局讓人不捨,我想對爸爸來說是解脫,是一個開始


出生至結束,不也是一個生命的輪迴;滾滾紅塵裡,任誰也躲不了的宿命


您生前最愛熱鬧,看見一家子大家齊聚ㄧ堂,您總是高興的笑著


而今孩子.孫子們也都回來陪您走完人生最後的一段路


儀式進行著,眼淚滴滴都是對您的不捨,


怕您對這人世間眷戀,無法跟隨著菩薩修道成仙.


忍住對您的呼喚,我們希望您不再承受身體的苦痛,


重生時,願您有個另一段美好的人生.喝下孟婆湯後,這世的記憶也隨之遺忘


不管您記得也好,不記得也罷,在我的心中您永遠是我敬愛的爸爸


謝謝您!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