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和一位朋友聊天,她的小孩已經國三了


每天只想要打電腦玩線上遊戲,完全不把明年的基測放在心上


看到他這樣子,真想要放棄他但是又放不下


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朋友說已經和她的兒子ㄌㄠˋ狠話說:你18歲後我就要把你趕出去了


她對她的兒子之間的親子關係已經瀕臨危險邊緣


朋友問我該如何解決?是該放任不管他:還是繼續擔心下去?


其實,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怎樣說ㄋㄟ?


我跟朋友說:我想,不愛唸書的小孩未必是一件不好的事?


她說:可是他連書都不想拿起來唸,怎麼考基測?


我說:只要小孩子不要變壞就好,不要預設他未來的事情


而且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隨著他的興趣發展,也許他可以找到另一個天空.


不要用過去大人的經驗來看待你的小孩


家庭環境會造就一個小孩子的人格發展


你不是你的兒子,你兒子也沒有經歷過你的狀況


所以,不要太苛責他的作法,站在小朋友的立場去想想


也許妳就比較能釋懷~


朋友說:真的是我要求的太多了嗎?


我說:不是,因為他是你的兒子,你希望他能夠更好


但他的作為讓你希望落空時,那種心中強烈的失落感會很大


這是每一個當父母親的通病


真正能做到"兒孫自有兒孫福"這種心態的人


在我們傳統的觀念上還是不容易的


但是,如果不這麼想,親子之間的溝通又會出現了很大的鴻溝


其實很兩難的


最後,我跟朋友建議:小朋友在唸書的時候,你不彷在他的身邊


至少他知道妳在身旁,心思上也比較不會天馬行空


注意力可能就會放回書本上


她想了一下:好吧!再試試看囉!


@@@@@@@@@@@@@@@@@@@@@@@@@


親子之間的問題天天在上演,總覺得對方都不了解我的心


孩子們抱怨:父母親管太多


父母親抱怨:小孩子不聽話


立場不同所想的角度也不同


冷戰,賭氣,不說話都不是解決的方法


我想試著了解小孩子心中真正的想法


修正自己的做法是否適合小孩?調整自己的心態


不要一味的強迫小孩子達到自己的標準


我想只要有心,小孩子會感受到父母親的善意


減少衝突,才能夠和小朋友一起快樂成長~


希望我自己也能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