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天氣氣溫-18度,在南台灣的我們來說


其實真的是很冷的溫度,最好是窩在被窩裡最好了


但是今天是女兒參加寫生比賽的日子


只好一起陪著早起


希望這樣的天氣不會壞了女兒寫生興致


"孔廟"這是台南的地標之一


蒼翠的老榕樹,紅磚斑駁的建築


在城市裡的角落中,顯現它的歷史


******************************************************************************



我們算是很早去,女兒選定了這裡當做寫生的地方


很不錯的角度


門裡門,貫穿了時間的記憶


讓我們隱約可以聽見孔夫子教書的字字句句


迴盪在這現代的空間中


*****************************************************************************



嗯!讓我想想看要怎麼畫呢?


這是第二次參加寫生比賽,女兒已經比較知道要如何構圖


看她沉思的模樣


腦筋裡已經知道如何下筆了吧!加油


*****************************************************************************



這是大膽下的第一筆,無論如何就這樣給它畫下去了


天氣真的很冷,幫她準備了一個暖暖包在身上


其實是真的有點想要給它放棄


不想因為天氣冷來這裡而感冒了


但是,她還是要來


我想~這就是"堅持"


*******************************************************************************



完成了構圖,就開始上色了


今天選用的是粉蠟筆


 



繼續上色中......


對於色彩的靈敏度,每一個人都不同


所以對於"美學"的角度


也就有不同的定義


也許麻麻我沒那種天份


而女兒,我一直相信她是有天份的


無論旁人如何忽視她


但是,她的畫在我心中仍是最棒的


******************************************************************************



完成了.....


 


我想無論最後有沒有入選都已經不重要了


對於我們來說.她能快快樂樂的把她的畫完成


多認識一個古蹟,多接觸人群


多了那麼一點笑容,少了一點功課壓力


這樣就夠了


我問她說:如果這次沒有得名怎麼辦呢?


她也笑笑的說:就把它當作一次經驗,下次再努力.....


喔!真是讓我感動


畫畫不就是要這樣輕鬆自在嘛~


我不會忘記這次答應你的~黑森林蛋糕


明天就買給你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