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彩椒的視覺效果,總覺的菜裡面加上它之後


整個顏色頓時豐富了許多,讓心情也快樂了起來


這道料理是我從一本食譜上學來的


自從要料理三餐之後,我已經買了7~8本食譜


每次上書局也會先從食譜先看


也許是一種習慣


之前在公司上班的時候


公司都會有"在職訓練"的教育課程


每每上完後,就會充實了許多知識


我想,料理也是如此的


有時我也會偷懶的去買外食,或是去外面餐廳吃


也希望藉由此去學習新的料理


來豐富每一餐的菜色


~~~~~~~~~~~~~~~~~~~~~~~~~~~~~~~~~~~~~~~~~~~~~~~~~


材料:洋蔥半粒.彩椒(黃.紅各1粒).蘆筍1把.香菇3朶.(可以加上玉米筍).


醬料:醬油1大匙.鮮美露1茶匙.鹽少許.烹大師少許(口味可以自己調味)


做法:洋蔥切絲.彩椒切成條狀.香菇切絲.蘆筍先川燙待用


(PS.我會先用削皮刀先把彩椒外層皮去掉.有些人的胃不好這樣比較不會不舒服)


熱鍋後先放洋蔥炒香.再放香菇及蘆筍.加水及調味料.蓋上鍋蓋待快起鍋時


最後在放入彩椒番炒幾下,即可盛起.


(PS.因為彩椒內含有維他命C,不要炒太久,怕維他命C會流失)


~~~~~~~~~~~~~~~~~~~~~~~~~~~~~~~~~~~~~~~~~~~~~~~~~~~~~


有時想想,料理人講求色.香.味.是有道理的


在食慾不佳的時候


看到五彩繽紛的菜時


還是會想要動動筷子夾菜的感覺


所以囉!心情不好時


去逛逛百貨公司,


甩開一切不如意


享受一下百貨公司那種花花綠綠的視覺氣氛


喔!週年慶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