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和老友聚餐時告訴我的一道菜,她說:每次煮這道菜時,


她老爸就非常的捧場,直說好吃好吃....


她把它的做法告訴我


回家我就馬上試做看看


有時,在平凡無奇的生活中


偶而和好朋友出來聚聚,說說心中彼此不愉快的事


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


做法其實不會很複雜,我也是參考好多人的做法(謝謝格友無私的分享)


材料:肉片(我喜歡吃沒有油的腰內肉,其實五花肉也不錯).洋蔥一粒.


白芝麻.薑(要磨碎後加一點點水)


醃料:醬油適量.白胡椒粉少許.地瓜粉少許.加肉片一起放置約20分


做法:


把醃好的肉片熱炒幾分鐘,盛起來待後


再來熱鍋炒洋蔥,待洋蔥炒軟了之後,肉片.薑汁一起放下去,


加適量的醬油和糖調味,起鍋後再灑下一些白芝麻就可以了..


但是,我總是會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我的薑汁一直煮不出來味道呢?


或許我可能是用嫩薑,比較不辣吧!


下次改用老薑看看


不管如何,看見女兒非常的捧場,一直說好吃好吃


我也可以體會,好友當時被她老爸稱讚的那種喜悅


因為,當自己辛苦了1.2個小時煮的菜


讓家人吃光光的那種成就感


應該是對煮飯的人最大的回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