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童年的往事會在腦海裡暫存著,不管經過了多久,只要一個點就會讓這個電源開啟.原來,我們不是遺忘了,只是需要再重新來過....


今天唸小二的女兒,突然的問我:媽媽,妳像我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月考都是考幾分啊?


我說:忘記了啦?不過,我知道我小學畢業的時候是有上台領獎的喔!


女兒不死心的追問:妳到底考第幾名啦?


我說:我真的忘記了啦!不過,我小想時候唸書不必阿媽在旁邊,我自己就會讀書了,不像妳還要媽媽在旁邊唸妳妳才會唸....


女兒說:好啦!知道了....


說真的有些童年記憶真的都忘記了,在女兒的身上,我慢慢的找回那些失落的感覺!原來,我也是依循著記憶中的軌跡,這樣的把它套用在女兒的身上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只是有一些不愉快的經驗,是我心中無法抹滅的傷痕,我不願再想起,我已為我已經不在乎了,其實在教育著下一代時,會不經意的發現我仍然會跳回到那個框框中,我會告訴自己:不要再把過去錯誤的方式沿用到女兒的身上!


是女兒的童言童語讓我有另外一種新的感動,原來!這就是一種生命的延續,是一種傳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