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唸國小二年級的女兒都會告訴我在學校的一些事情,和哪些朋友玩還有誰說的笑話


最好笑....話語之間也知道她和哪幾個同學最要好.不過今天她卻被她最要好的朋友欺負


原因是:那位同學沒有經過她的允許就弄壞她的畫,並且把那張圖丟進垃圾筒裡.


我每次拿她的東西都會問她可不可以,為什麼她就不用?


女兒越說越委屈,到最後就大哭了起來.回到家仍是氣憤難平


我只好先哄著她,也一起幫她罵那做錯事的同學,然後請她吃巧克力消消氣


她終於平靜下來了.之後我就告訴她:女兒啊!並不是每一個小朋友都像你那麼乖,


如果你覺得她的脾氣你無法忍受,那麼以後就不要和她一起玩.


而且同學如果做了你不喜歡的事時,妳也要適時的告訴同學妳心中的感受,


最後,她也比較釋懷了,又可以吃吃喝喝的看卡通了


其實,她仍是非常在意的,雖然說她平常蠻"散"的,畢竟是被自己最要好的朋友欺負


心中仍是很傷心~


我想說的是:孩子!以後你會遇到更多人,更多事,你也許覺得為什麼走的那麼辛苦?


但是只要我和把拔還在你身邊,我們都願意一起陪妳度過任何一個挫折,


受到委屈時,盡情的大哭一場,之後擦擦眼淚,我們一起給你加油!一起陪妳出氣!


孩子!妳也要學著堅強一些,試著學會用"平常心"來對待世間的變化


也許妳會不知所措,但是總是妳成長過程中必經的過程


有時候,我和把拔也要學習著"放下",讓妳一個人面對一下


我們的心中真的捨不得,就像妳今天的委屈淚水一樣~


但是,經過了這次之後,孩子希望妳可以更知道如何去面對妳身邊的人事物,


不論是對妳好的還是壞的.


孩子!加油!


@@@@@@@@@@@@@@@@@@@@@@@@@@@@@@@


                                           ~後 記~


我在連絡簿寫下請老師和她聊聊的請求,隔天中午去載女兒時,


她說:那位同學向她道歉了,又恢復好朋友的交情了.


我想,單純的女兒也只不過是希望同學向她說聲"對不起"罷了.


真的謝謝老師她幫我一個忙,有時小女生總會這樣的"小心眼"


這樣我算不算是一個"大驚小怪"的媽媽呢?


但是我寧可這樣,因為不要忽視小孩子的一個小小的需求.求助


和她一起解決並和她一起歷經她的生活,這也是一種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