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女兒不愛整理書桌及散漫的態度,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是好.我想昨晚我真的氣到了,發了一頓好大的脾氣,女兒被我揍了好多下,她哭我也氣到說不出話來,這樣的舉動驚動了在樓下看電視的公公婆婆,他們緊張的上樓勸說:教小孩子用說的就好,不要動肝火,對小孩和對自己都不好...我靜靜的不說話,腦筋一片空白,看著被嚇壞的女兒我先離開了.等到女兒睡著之後,我才慢慢靜下心來想著如何改變女兒的壞習慣...


生氣!真的不能解決問題.因為在精神狀態不好的情況下,已經沒辦法辨別事情的本身是對是錯,忘記要先離開戰場,讓自己的心冷靜下來(其實書本都有教過,但是實際上好像做不到),然後才去針對問題解決.看似好簡單的道理,但是我仍把它搞的一踏糊塗親子關係的建立其實有時候是必須要靠"溝通"才能夠解決,還有降低自己的主觀意識及對小孩子耐心的加強,我想這是我必須再努力的吧!


今天女兒特別討好我,可能知道媽媽昨晚生她的氣,所以放學回來就很主動的把自己該做的事就做好了.而且也告訴我新老師對她的誇獎.其實我是非常愛她的,只是我常常覺得她不夠完美來要求她,真是辛苦她了."打在孩身,痛在娘心"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個做父母親的都是一樣的心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