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小學後,我們家的女兒都是上安親班的,所以之前上班族的我只好仰賴安親班的老師.我想就讓她和別的小朋友一起交流一下也好,因為家中只有她一個小朋友,其實也很可憐的!還好,她也適應的很好.直到小二下學期,家中因為有些事,我成為家庭主婦後,小朋友已經是我自己去接送了.每天都會期待中午的時刻到來,煮完飯後就馬上騎著車子去接她,她也會滔滔不絕的一直講今天所發生的事.


下午的時刻是她寫功課的時間,越來越發現安親班的老師真的非常有"愛心"及"耐心",正因為要求的高,所以她的作業總是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擦掉重寫.而且對她也非常的沒有耐心,以致於說話的語氣總是非常的大聲....其實我也不希望對她如此,不知道對她來說,這是不是一種"沉重的壓力"...?最近我真的覺得女兒已經被我的壓力壓的有些不知所措?老公一直告訴我-小孩子的教育要慢慢說,不要給她太大的壓力,不然她會變笨....


也許我該調整一下對小孩子的期望不要太高,因為考試考100分不代表他真的很厲害,電視上有一個節目叫"百萬小學堂",裡面的小朋友他們所知道的知識都比大人還厲害,我也期望女兒向他們一樣聰明,但是我卻忽略的一點,每一個小朋友都有她獨特的氣質與不同,並不是學著他們的教育來套用在她的身上就會有相同的結果,所以我想我這媽媽應該放下太多的完美期待,讓她能夠好好的表現自己的特質,"分數"不再代表全部,盡量的不要再把"沉重的壓力"壓在她的身上了,許她一個快樂的小學生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