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齣偶像劇是在描寫90年代大學生的生活,劇中還出現了消失已久的

"B.B.CALL"

也許對於這個新世代的小朋友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但是對我這個年紀的歐巴桑卻是值得懷念的,在當時還有許多數字密碼呢!

比如說"5201314"~我愛你一生一世

雖然不是像現在這樣的方便,我覺得那種涵義卻是令人感動的.

手撥著數字鍵,細細地等待著對方的來電,雖然有些距離而時間是漫長的,

但是那種令人期待的心情卻是不可言喻,當下會發現那份情感是緊緊相依的

然而,隨著科技的進步漸漸取代了這種有一點花費時間的距離美,

就這樣B.B.CALL終就畫下了休止符,

但這些過程卻是曾經經歷過的我們,留下了無限美好的回憶.

 

現在~我們卻是這樣的

 

看見老爺拿著智慧型手機,只要一有空閒的時間,

不管是逛街或是休息吃東西,馬上就是感情好到低頭跟它接觸.

當有訊息來時,還要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心,"尊重"的不去翻閱

就怕冠上"疑神疑鬼"的臭名.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好像被手機"綁架",動彈不得!

對於近在眼前的對方,似乎有著相隔千里遠的陌生

不能說這樣好不好?我只是有點感概罷了

最近一直考慮要不要換智慧型手機?

也許打從心裡我也在抗拒智慧型手機對我的誘惑

怕的是自己也會陷入這樣無可自拔的框框中,更怕的是~~

自己是否會消失在這朋友族群中?

沒換手機的時候,可以安慰自己朋友不跟自己連絡是因為沒有line的原因

但是如果換了還是沒有朋友跟自己聯絡,那是不是更傷自己的心?

因為我深信真正的朋友只要有心,任何角落任何方式都能找的到我.

原來,真實的是害怕自己的心受到傷害,所以拒絕改變.

 

其實,要換的並不是手機本身,而是自己的想法

隨緣聚散,不必強求

當人太過於追求在乎,必定會受傷

如果"手機"不再把它當作是審判友誼情感的工具

那麼自己的心才會豁然開朗

至於換不換?

我想~隨心所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