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好幾天的炎炎夏日,曬的我頭昏眼花.每次煮飯時,總是讓我頭上的汗一直滴


簡直就像是在三溫暖裡的烤箱一樣.


因為颱風靠近的影響,今天終於下雨了.讓酷熱的溫度降低了些


希望"米雷"颱風可以快快來快快走,大家都要提高警覺事先做好防颱準備.


早上上市場時,多買了幾盒水餃和火鍋料以便不時之需.



之前回娘家時,大嫂煮了這道三杯杏鮑菇.味道很棒~


回家後我就試著煮煮看.但是在調味方面我做了一些改良


三杯~麻油.醬油.酒各一杯


不過這種炎熱天氣吃麻油,大概會上火到不行,所以只用一般的油


而且量也都有縮減至平常習慣的鹹度~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材料:杏鮑菇.蔥1隻,薑.蒜頭.九層塔一把


調味料:醬油2T.酒1T.冰糖1t.水少許.烏醋少許


作法:


1.杏鮑菇洗淨用滾刀切切成塊狀,薑切成4~5片,蔥切段.蒜頭拍碎


2.熱油後把薑片先放入,顏色變為焦焦的.再放入蔥和蒜頭爆香


3.杏鮑菇放入後,加入水和酒.醬油.烏醋.冰糖一起悶煮約10分鐘(鹹度自己斟酌)


4.待湯汁快收乾時,再放入九層塔拌炒至軟即可


在放入九層塔的那一霎那,整間廚房瀰漫著濃濃的九層塔香氣


我覺得這道菜的關鍵就是九層塔~少了它就是少了一個味


雖然少了麻油味,但是濃郁的湯汁一樣到味喔!


PS.如果敢吃辣椒的人,加一點辣椒味道會變的很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