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都已經過了好多天了,看見自己相機裡的年菜


想想還是把它記錄下來,代表對於年菜的努力用心以及重視


希望能夠在兔年裡,祈求家人一切平安健康



除夕中午2點多就和小嬸一起準備晚上的餐點


大家這次建議以火鍋的方式,食材比較不用準備那麼多


不過還是準備了兩隻魚(一隻要留下).雞肉.蝦和菜


這樣看起來還是蠻豐盛的吧



火鍋先放入柴魚片滾一下,撈起後放入甜玉米和高麗菜滾約15分鐘後


放入大家喜歡吃的餃類(魚餃.蝦餃.花枝餃...)還有竘蒻.雞肉片


湯頭真的很鮮甜,還有自製的沙茶醬料,真是絕配呢~


這道什錦拼盤~有螺肉,蟹腳棒,和香腸,盤子是我特地去買來裝拼盤的呦


市售螺肉倒出來再加上一些薑絲和香油,馬上就是一道好料理


香腸配大蒜,蟹肉棒淋上沙拉,這道拼盤簡單的組合


真是讓人味覺.視覺大開呢!


干貝芥菜加上了金針菇的搭配,和在四朵小花的襯托下


改變了平時芥菜的單調,增添了過年的喜氣


干貝我是不惜重本,給它放了7~8粒下去ㄋㄟ


味道果然是鮮美了許多


糖醋魚~平時的魚類料理大都以醬油去搭配,想說過年來點不一樣的口味


紅黃綠的顏色,看起來真熱鬧~酸酸甜甜的滋味,非常的開胃呢!




胡椒蝦~蝦子的鮮美配上獨特的胡椒,蔥薑蒜的爆香


讓味道都跳tone了出來.在剝蝦殼的同時,沾在殼外面的胡椒


我也不放過吸取它的機會....


這道火腿蒸杏鮑菇.是我參考食譜做的~


擺盤多虧了小嬸的巧手,否則像火焰的星芒火腿片就不美麗了


中間是用美生菜,淋上煮過的蠔油,香氣十足味道還不錯.



每年過年的重頭戲~圍爐年菜,都會讓我很緊張很多天


因為,總想要來點和平常不一樣的菜色,所以就會用心的去搜集和準備


今年也是花了不少時間準備圍爐餐點,


雖然是累癱了,但是還是希望家人吃的愉快


明年要煮些什麼呢?我還有一年的時間準備ㄌㄟ


再...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