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一轉眼的流逝,小孩慢慢的成長,當我們一不注意時


他們就已經準備要展翅高飛


每每看見小小BABY被父母親緊緊抱在自己的身上


我都會和拔拔相視而笑,以前的我們也是如此的辛苦


要外出時,包包裡都是尿布.奶粉.以及小朋友隨身要帶的東西


有時候走累了還會撒嬌要求我們抱抱,抱久了還真的會酸呢~


雖然辛苦,但是看見小朋友歡笑的臉龐都甘之若飴


現在的小四伶,已經不需要我們抱抱了


她現在有個好麻吉,有時候會自己走路到學校


她會告訴我們,她也想自己走路上學看看?


反而是我們擔心她自己一個人的安全也捨不得放手


似乎一放手之後,她的世界會慢慢的離我們越來越遠


但是,卻又不得不讓她學習著獨立!這真的是一個好矛盾的心理!


第一次她說她想走去買飲料.從家裡到飲料店不過5分鐘的時間


從她一走出去到回來,我探頭探了超過5次以上,直到她平安回來


望著她一個人的背影,我心中有點酸酸和喜悅交雜的心理


好熟悉的一個感覺,似乎回到我第一次離開家中去外地就學~我身後那雙疼惜的眼睛


我想,該是要學習著放手的時候了~


關在鳥籠的小鳥渴望著外面的世界,想要自由自在的飛翔


而曾經握在手中的小手,總有一天她也會掙脫父母親的手


來證明她的長大和獨立~


孩子~你終究要一個人去完成你的人生,父母只能陪你走一段


當妳回頭時,別忘了我們永遠在原點,張開雙臂擁抱著你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