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誼的界線~往往是要靠溝通後相互尊重.彼此的友誼才會長長久久



小四伶升上四年級後,和班上的人開始混開了,常常聽到口中出現幾個女生的名字


她說:這幾個女生跟我很好喔!我們下課後都會一起聊天.


其實,我自己也很高興,因為很擔心她的人際關係不好,這下子放心了不少


所以,每天都會聽她說他們之間發生的事情,我也一直認為沒有什麼問題


直到前些日子,有晚和小四伶聊天她很不開心的說:


她們比較要好的那群女生中,有一位常常很不尊重我,把我的鉛筆摔斷叫我自己處理


或是咬我的手只是因為好玩.....我越來越不想跟她好了


這下子真是糟糕了!怎麼會變的如此呢?當下我就告訴小四伶說:


你可以跟那位同學說你不喜歡怎樣行為,請她尊重妳.如果她還是繼續,就要跟老師說


小四伶說:有!我有跟那位同學說,但是她不聽ㄚ


後來我只好叫小四伶開始盡量不要跟那位同學在一起,以免她的情緒因為那位同學而不穩定


經過一個星期後,小四伶的情緒越來越不高興,沒辦法我只好打電話求助她的導師


導師聽完後知道事情的經過,也非常樂意幫忙處理這件事情,請我們不用擔心


經過處理的那天回家後,我問了小四伶她覺得如何?


她說:那個同學有跟我道歉了,ㄚ~我也原諒了她,看見她被老師罵,我也很不忍心ㄚ!


後來我有給她糖果吃,她說會賠我一隻筆,下課後我們還是繼續說話吃東西....


事情總算告一個段落了


之後隔了2天放學回來,就從書包中拿出一張卡片給我看說:這是那位同學給她的


我看了之後真的覺得很溫馨.內容大約是寫說:


請小四伶原諒她要繼續當好朋友,希望她們的友情可以長長久久.....


我們那個傻大姐個性的小四伶當然說"OK"的啦!



其實在整個結束後,我跟小四伶溝通說:


下次如果再有這樣事情發生,當下你一定要請求協助.不要弄到最後你受不了了,事情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而且朋友之間一定要互相尊重,讓朋友知道你不喜歡怎樣的感覺,而不是你一再吞忍下來


這樣都不是維持友誼的方法,相對的你也不要和同學之間沒了分寸


有時後往往一句話就會造成友誼斷裂的一根稻草.千萬不要以暴制暴,那會是兩敗俱傷的最壞方法.....


語重心長的告訴她,希望她如果再遇到時真的能夠用智慧好好的處理.


友誼之間常常就是一些小小的事件就會產生誤會,因為熟所以不在乎界線


有時候常會聽到本來是很好的朋友卻因為一些小事而決裂的大有人在


我想,彼此間的尊重是非常重要的.這樣的情誼才會經得起考驗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小四伶和那位同學也都上了一個寶貴的課程


往後,相信她們依然可以是朋友,而且一直繼續當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