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都會問小四伶要吃什麼菜?


她總是會說~蛤蜊!


不知道為什麼小孩子好像都很喜歡吃


其實我也很喜歡吃,小四伶可能打從娘胎就喜歡這個味道了


有一次和朋友出去吃飯,看著點餐簿上的餐點


看見"蛤蜊"我竟然說出~ㄏㄚˊ ㄌㄧˋ的發音


老公聽到後馬上給我糾正正確發音~ㄍㄜˊ ㄌㄧˊ


好險沒被人聽到,不然就糗大了~~


誰叫我傻傻分不清楚~


pf03.gif


蛤蜊~是一種非常鮮美的海鮮料理


通常我比較常煮的是~絲瓜蛤蜊


看見食譜上用九層塔來炒蛤蜊,想說就來試試看吧!


我的作法~


材料:蛤蜊約1斤,薑絲酌量.蒜頭2粒.九層塔酌量


調味料:醬油膏1T.水適量.糖1t


作法


1.蛤蜊要先吐沙(一般來說市場販賣的都已經完成)清水清洗一下


   先起一鍋水把蛤蜊川燙一下,有開口即可


2.熱油後薑絲和蒜頭放入炒香,再放入調味料,再把川燙過的蛤蜊加入翻炒約1分鐘


3.要起鍋前再放入九層塔 即可乘盤.


蠻簡單的作法,但是一放入九層塔後,那..那..香氣真的是太~~香了


自己都好喜歡聞呢!


pf2-03.gif


每次煮蛤蜊,為娘的我都要和小四伶詢問一下


"我可以吃一顆嗎?"她說可以我才敢吃


其實,我也捨不得跟她爭


看見自己的小孩這麼捧場又吃的很滿足


我看了都會覺得好感動~


這種美好的記憶希望她長大後也會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葳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